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建设专栏 >> 正文

机关第二党总支财务处党支部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强能力、转作风”集体业务学习

发布者:财务处 [发表时间]:2022-05-26 [来源]: [浏览次数]:

能力作风建设年“强能力、转作风”

——机关第二党总支财务处党支部集体业务学习

2022年5月17日下午与5月24日下午,为适应新时期财务管理工作能力提升的需求,机关第二党总支财务处党支部组织了能力作风建设年“强能力、转作风”的集体业务学习。学习在办公楼A315开展,党支部书记张钊主持学习,全体党员参与学习。

在集体业务学习中,每位同志围绕高校企业所得税主题开展了相关核心期刊和普通期刊的论文学习、交流和感悟分享活动,从政府会计制度下高校缴纳企业所得税问题及对策出发,从基于高校税务会计和基于审计视角下高校税务风险控制等角度,由现状至问题再到对策一一进行了专题学习的分析和总结。参会党员逐一分享了学习心得,并对关键环节和业务重点交流了在业务学习中结合实际工作的思考。

在集体业务学习后,党支部书记张钊就财务处近期工作做出部署安排,并从三个方面提出要求:第一,财务处所有人员都应该加强业务学习,提升业务能力。继续实施定期学习制度,根据各阶段工作特点,每周组织有针对性的业务学习,这是由财务工作性质本身和我校的工作实际决定的。第二,要持续不断的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水平,强化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持续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师生对财务工作满意度。第三,坚守底线,保障安全,加强内部控制,严守工作底线和纪律红线,注意风险把控,加强制度理解,做好政策宣传,强化审核把关,提高工作标准和要求。

机关第二党总支财务处党支部在加强政治学习的基础上,组织安排集体业务学习,重在提升专业能力和服务意识。通过业务学习促进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的提高,以政治学习带动业务学习,以业务学习促进工作效能提升。财务处将继续推进集中业务学习的常态化和长效化,将业务学习制度化、规范化,加强业务研究和工作创新,提升业务能力,强化作风建设,提升综合业务能力,坚持贯彻“能力作风建设年”的要求,为学校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