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校召开厅直属单位内部风险评估工作会议

发布者:财务处 [发表时间]:2022-09-09 [来源]: [浏览次数]:

学校召开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厅直属单位内部风险评估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完善学校内部控制工作,提高学校内部控制管理水平,8月29日下午,我校在郑州校区办公楼315会议室召开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厅直属单位内部风险评估工作会议。指导工作组专家和北京艾图内控咨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学校有关部门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财务处处长张钊主持。

张钊在工作会议上指出,完善内部控制是贯彻落实财政部《关于加强财政内部控制工作的若干意见》的重要举措,有内控建设任务的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从政治、经济、全局的角度做好内部控制建设各项工作,并指出做好内控工作要重点把握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流程控制,二是细化风险,三是控制节点,四是加强监督。

北京艾图内控咨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从预算、收支、采购、资产、建设项目、合同的管理和控制以及单位层面角度对单位内部风险评估情况进行了具体说明。指导工作组专家提出指导意见,一是建立制度、规范程序,对已有的制度进行补充、修改、完善,以前没有的制度要及时起草完成,并报学院有关会议研究通过后下发执行;二是贯彻落实,严格实行,对制定的各项内部控制制度在实际工作中按照规范流程、报审程序、分级负责、严格执行。

通过此次工作会议,有关部门在实施内部控制的过程中能更好地落实权责一致、有效制衡,体现分事行权、分岗设权、分级授权的要求,使决策、执行、监督既相互协调又相互制约。